分享:

2018年度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生报名

您的位置: 首页>办事服务> 办事指南

2018年度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生报名

时间: 2018-06-15 09:41


  一、考试基本情况

  审计专业技术资格是由审计署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设立的审计人才评价机制,分为初级、中级(也称为审计师)、高级三个级别。初级和中级资格采取考试制度,高级资格实行考试与评审相结合的评价制度。审计专业技术初级、中级、高级资格考试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

  (一)考试时间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2018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计划及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厅发〔2017157号),2018年度全国审计专业技术初、中、高级资格(以下简称初、中、高级资格)考试定于20181021日统一举行。

  初、中级资格考试时间:

  上午: 9001130  审计专业相关知识

  下午:14001630  审计理论与实务

  高级资格考试时间:

  上午: 9001200  经济理论与宏观经济政策

  下午:14001700  审计理论与审计案例分析

  (二)考试内容

  初、中级资格考试上午均为“审计专业相关知识”,下午均为“审计理论与实务”,试题全部为客观题。

  高级审计师资格考试上午为“经济理论与宏观经济政策”,下午为“审计理论与审计案例分析”,试题全部为主观题。

  (三)相关规定

  初、中级资格考试按照审计署、原人事部《关于修订印发〈审计专业技术初、中级资格考试规定〉及其实施办法的通知》(审人发〔20034号)实施,高级资格考试按照原人事部、审计署《关于印发〈高级审计师资格评价办法(试行)〉的通知》(人发〔200258号)的规定实施。

  初、中、高级资格考试考务工作按照原人事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考务工作规程(试行)〉的通知》(人办发〔200071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加强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安全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64号)和《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201731号)的规定实施。

  二、考生注册报名

  打开浏览器登录中国审计数字在线网审计考试专区,进行注册报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