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您的位置: 首页> 焦点图片

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时间: 2018-01-16 14:08

 

1月15日,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指示和刘国中代省长对审计工作的批示;总结2017年和过去5年的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表彰全省审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健作审计工作报告。参加今天会议的有:全省各市、县(区)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各设区市局负责审计项目计划的科(处)长,省厅领导及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全省审计系统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会议邀请了省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省厅部分特约审计员参加。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在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各项审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五年来,全省共审计4.3万个单位(项目),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371.23亿元,移送违纪违法问题线索1853件。全省共报送各类审计报告和信息1.78万篇,被批示、采用7575篇;提出审计建议5.79万条,被采纳4.33万余条;发布审计结果公告3973篇。

今年审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眼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紧盯“追赶超越”定位,践行“五个扎实”要求,落实“五新”战略任务,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创新审计理念,突出审计重点,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2018年要扎实做好以下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持续做好重大政策落实情况暨“追赶超越”目标完成情况审计工作。二是持续深化财政审计。三是开展地方商业银行风险管控和服务实体经济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四是组织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审计。五是加强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审计。六是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七是加大民生审计力度。八是深入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九是加强投资、外资审计。十是持续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情况专项审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