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您的位置: 首页> 焦点图片

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时间: 2021-06-11 09:09

    527日至28日,省审计厅在革命圣地延安召开了以“学党史、悟思想、提境界、促工作”为主题的省审计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省审计厅和各地市审计局汇报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和上半年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宝田同志对党史学习教育和上半年审计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省审计机关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安排部署,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要求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任务,不断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高质高效落实,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审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要弘扬延安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要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精神,力推动审计事业不断发展。要坚持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审计工作的最高准则,加强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审计监督,查处损害人民利益的行为,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二是要精心组织,全面完成好今年审计工作任务。各级审计机关的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抓紧推进审计项目进度及时了解审计工作的进展情况,督促审计项目进度,确保全年审计任务按时或提前完成。要加强审计业务管理,提高审计质量。要从源头入手,全面加强审计业务全过程管理,加强审计成果运用重视审计工作成果转化和应用,提升审计成果的质量。抓好审计工作规划,创新思路,科学编制当地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

三是要着眼长远,全面加强审计队伍建设。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

会议邀请党史专家作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辅导;会议期间,与会同志瞻仰了枣园、杨家岭革命旧址,在张思德追悼会纪念广场,开展了《为人民服务》现场教学。省审计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厅级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和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地市审计局局长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