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省审计厅举办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

您的位置: 首页> 焦点图片

省审计厅举办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

时间: 2023-04-04 10:49

近期,厅机关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中共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举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健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薛小毛同志在开班式上致辞,厅机关各处室、各事业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王健同志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职能定位的应有之义、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要求、现实需要和内在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会新时代赋予审计机关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握精神实质,彰显担当作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思想伟力,做到“三个彰显”,彰显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态度上坚决拥护,行动上无缝跟进;彰显服务大局的斗争勇气,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敢趟“深水区”,敢啃“硬骨头”;彰显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扛起责任担当。要聚焦重点任务,服务中心大局。立足审计职能,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权力运行、揭示问题、研究型审计、审计整改等方面,以省委、省政府扎实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等“三个年”活动和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等“四个经济”为抓手,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为促进陕西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贡献审计力量。

薛小毛同志在致辞中指出,省审计厅举办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并勉励学员要学出绝对忠诚,学出自信自立,学出思路方法,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过硬作风,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担当使命任务,在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展现更大作为。

学习期间,开设有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学习贯彻新党章坚持以党章治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4个专题课程。同时,划分四个研讨小组,原原本本读原文,逐字逐句悟原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三个年”活动部署、以高质量审计谱写新时代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等专题开展深入研讨,奋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

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总结交流所学所获所感,纷纷表示研讨班准备充分、安排周密、组织有序,课程设计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富有成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充分展示了审计干部扎实的理论功底、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丰硕的学习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