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省审计厅组织举办“感悟新发展理念 提升履职尽责本领”专题培训班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审计新闻

省审计厅组织举办“感悟新发展理念 提升履职尽责本领”专题培训班

时间: 2020-11-24 15:5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和提升审计干部履职能力,根据厅机关《关于开展“忠诚有责、干净有戒、担当有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2020117日至12日,省审计厅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了为期6天的“感悟新发展理念 提升履职尽责本领”专题培训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牟军利带队,厅机关各处室、事业单位的业务骨干共43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讲授、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审计干部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四行仓库保卫战旧址、上汽大众、北斗基地,聆听了《全面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核心理念》《勇立潮头——上海改革开放40多年回顾与展望》《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与“四新”经济发展》《互联网+时代的审计工作》等专题辅导。通过组织学习和体验上海在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实践中取得的先进经验和丰硕成果,教育和引导审计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理念,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培养和提高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创新能力和水平。

在上海一大会址,学员们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观看了文物、照片,沿着当年“一大”代表的足迹,重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之路,在历史和现实的交融中,深切感受身为新时期党员干部的重大使命和责任;全体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在北斗基地,学员们实地了解了我国北斗产业高速发展、服务全球、造福人类的发展历程,为国家自主战略系统应用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北斗人所承载的“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的北斗精神,激励着每位学员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负韶华的时代担当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开拓了视野、拓展了思路,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坚定了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决和信心,表示在以后工作中,将以更高的质量管理水平适应“高质量时代”,以更实的举措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奋力谱写审计工作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