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省审计厅以“四个强化”全面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审计新闻

省审计厅以“四个强化”全面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 2021-01-28 08:54

全国审计工作会召开后,陕西省审计厅迅速召开党组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侯凯审计长讲话精神,研究提出“四个强化”的具体落实措施,组织全省审计机关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深学细悟、笃行实干,为推动陕西“十四五”开好局、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贡献。

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将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学习、讨论,确保将会议确定的2021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切实增强全省审计机关围绕大局、狠抓落实的高度政治自觉

二是强化顶层设计。着眼党和国家工作大以及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立足审计监督职能定位,加快编制陕西省“十四五”审计工作规划,明确未来5陕西审计工作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按照政策落实跟踪和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企业和金融审计、民生和重点项目审计等四大板块,统筹谋划全省2021年度审计工作,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

三是强化质量控制。进一步加强对审计项目的全流程质量管控,严格落实审计现场质量管理制度,严格审计的时限、进度和标准把审计项目分工与责任落实到现场审计的每个环节;坚持数据先行,推动运用跨行业、跨领域、跨地区电子数据关联分析技术实现非现场审计与现场审计的有效衔接

四是强化自身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结合厅党组中心组学习、机关季度轮训和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忠诚和理想信念教育;加强理论知识和业务培训,以学习型机关建设为抓手,完善教育培训机制,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完善审计一线管理监督制度建设,真正做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