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省审计厅组织召开大数据审计应用先进经验交流会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审计新闻

省审计厅组织召开大数据审计应用先进经验交流会

时间: 2021-02-05 08:45

202122日下午,全省大数据审计应用先进经验交流会议在省厅召开。会议表彰了全15篇大数据审计应用先进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7个先进经验单位(处)负责人进行了经验交流。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健同志主持会议,总结了2020年的大数据审计工作,并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近年来,全省审计机关积极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工作,持续强化大数据审计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完善大数据审计体系,优化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深化数据采集、分析、运用,大数据审计运用初见成效为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了重要保障

会议指出,在审计全覆盖的要求下,我省大数据审计还存在少数单位和人员思想认识不到位、大数据审计开展基础薄弱、各地市大数据审计运用发展不平衡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与大数据审计不相适应等问题。

会议强调审计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审计工作要紧紧围绕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以金审三期项目建设为契机,以审计项目为依托,创新审计工作方式,优化资源配置,着力构建全省大集中的审计信息化建设模式和大数据审计模式。各级审计机关要切实提高站位,增强审计责任感使命感;要统一规划,扎实推进三期平台建设;要完善链条,夯实大数据审计工作基础;要多措并举,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大数据审计队伍;要严格保密,守住网络数据安全防线为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厅机关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厅数据处计算机技术中心和三期项目办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西咸新区、杨凌示范区、韩城市审计局,各县(市、区)审计局领导,处(科、股)室主要负责同志,数据处(科、股)和计算机技术中心人员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