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西安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审计新闻

西安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时间: 2021-02-22 08:55

近日,西安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要求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琳茹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着力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全面完成年度审计任务,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年共开展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459个,促进财政增收节支221.44亿元,移送问题线索172件,有力发挥了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两级审计机关5个单位、11个审计项目(综合报告、应用案例)受到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省审计厅表彰。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推动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推动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全市十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全力保障办好十四运,促进西安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步伐。

会议强调,2021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一是找准审计监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持续开展政策落实跟踪审计,促进政令畅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推动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促进提升财政资金安全规范绩效,积极防范和化解风险,维护和保障经济安全。三是扎实开展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促进惠民富民政策落实,推动补齐民生工作短板。加强农业农村审计,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四是加强对十四运会场馆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政府投资或以政府投资为主的重大工程项目审计,规范投资行为,提高投资绩效。五是统筹开展资源环境审计,促进自然资源依法有效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推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六是坚持党政同责、同责同审,加强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目标导向,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工作规划,提升监督质量,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精准揭示和反映问题,深入查找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有效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切实履行好“看门人”“守护者”的职责。要坚持结果导向,促进完善制度机制、形成监督合力、提升治理效能,积极发挥“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更多审计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表彰了全市优秀审计项目、优秀审计综合报告和区县审计业务工作先进单位,部分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市审计局领导、处室负责人,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区县审计局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3个区县审计局设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收听收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