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韩城市审计局学好用好《民法典》 着力提升依法审计水平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审计新闻

韩城市审计局学好用好《民法典》 着力提升依法审计水平

时间: 2021-02-22 09:46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升审计干部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提高依法执政和依法审计能力,韩城市审计局以春季集中整训为契机,特邀法律专家殷鹏星为全体审计干部作《民法典》专题讲座。

殷鹏星律师以《<民法典>中关于合同的那些事》为题,围绕民法典的地位、特色、实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和深入浅出的解读,既有宏观上的介绍和阐释,又有微观上的讲解和对比,特别是对“合同编”的详细解读,实用性、指导性强,对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推进依法治市工作水平,强化审计人员素质和能力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

局党组书记、局长毋晓维就学习贯彻《民法典》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体干部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意识,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二是深入全面学习。认真制定全年学法计划,采取集中辅导与自学相结合、领导宣讲与集中讨论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以及审计干部之间交流学习等方式,有计划地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宪法民法典以及与审计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学习,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真正做到尊法、守法、护法、用法。三是提升依法审计能力。在审计工作中,以保证法律法规有效实施为抓手,着力增强运用法律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审计工作和强化审计监督的能力,严格按照《宪法》和《审计法》赋予的审计职责和程序进行审计监督,更好地发挥审计在保障国家重大决策落实、维护经济安全、促进依法治国、推进反腐倡廉中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