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咸阳市审计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审计新闻

咸阳市审计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 2022-04-29 09:45

近日,咸阳市审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审计机关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依法忠实履行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全市审计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供了重要遵循,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任务,为审计工作开展指明了努力方向。全市审计机关要精准聚焦发展、安全、民生、改革、法治,加大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大资金等落实落地情况的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特别是财政、债务、粮食、生态环保等领域风险的揭示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各领域重大改革任务和重要改革举措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加大对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乡村振兴等方面重点项目资金的审计力度,加大对公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力度,发挥好检查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的独特优势,更好地履行常态化“经济体检”职责,为加快建设现代化“西部名市丝路名都”持续赋能增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首先就是以经济安全为基础。国家审计当前的主要任务是维护国家安全特别是国家经济安全,主要包括财政安全、金融安全、国有资产安全等。全市审计机关要当好国家经济安全“守护者”,将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重大经济风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通过跟踪审计,及时反映新发展过程中危及经济安全的新情况、新问题,发挥专业性强、触角广泛、反应迅速等优势,及时揭示风险隐患,推动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