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西安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审计新闻

西安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时间: 2022-05-05 10:06

近日,西安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传达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有关事项,研究部署全市审计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方红卫主持并讲话。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李明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和文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凤萍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和审计工作的政治功能,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审计监督既要坚持应审尽审,又要突出重点难点。要加强财政收支和公共资金审计监督,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把好审计关,看住钱袋子。要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改革开放、生态环保、城市建设、民生保障、风险防控等重点领域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把问题找准、原因找准、措施定准,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六个打造”奋斗目标和今年9个方面重点工作,选准审计监督切入点,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到位。要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促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廉洁用权。

会议要求,要全面压实责任,强化跟踪检查,从严从实抓好审计问题整改,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要健全完善审计监督机制,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形成监督合力。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运用信息技术开展审计监督,做实研究型审计,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能力水平,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指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等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