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宝鸡市审计局部署开展“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审计新闻

宝鸡市审计局部署开展“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

时间: 2022-05-10 10:47

近日,宝鸡市审计局印发《宝鸡市审计质量提升年工作方案》,对做实研究型审计、抓实抓细审计全过程质量管理作出了具体安排,进一步明确了全市“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的具体目标和实施路径。

《方案》指出,全市审计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和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完整、准确、全面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以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严守审计质量生命线,严把审计质量控制关,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狠抓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全面落实审计质量责任制,以高质量审计促进“一四五十”战略深入实施、护航宝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方案》提出,全市审计机关要以强化质量意识、解决短板弱项为原则,综合施策、对症下药,促进宝鸡审计质量大跨越,实现全省有位次、有影响。要以强化精品意识、发扬“工匠精神”为倡导,着力培养一批“会学、会查、会说、会写”的高素质综合性审计干部。要以强化责任意识、促进专业规范为根本,建立健全审计质量管控长效机制,稳步提高宝鸡审计监督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方案》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着眼能力素质提升,通过政治学习、业务培训、实践练兵等方式,切实提升审计干部综合素能。要坚持突出方案统领,强化现场管理,科学编制审计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严格审计现场实施管理,强化审计现场管理指导。要着力打造精品项目,提高审计报告质量,强化成果应用,抓好审计宣传,加强线索移送,落实整改督查,打造一批在全省有影响的精品项目。要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审计质量控制制度,严格项目审核复核审理,严肃审计业务会议制度,实行重大项目撤点验收制度,推动责任落实落细。建立案件线索审计要情季度通报机制、审计成果通报机制,创优争先奖惩激励机制,促进各业务科室进一步在审计问题查处上出实招、动真格、见实效。

《方案》要求,各级审计机关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考核、严肃审计纪律,审计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审计署对研究型审计的重大部署要求上来,把提升审计质量落实到审计工作的方方面面,确保“审计质量提升年”行动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