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杨凌示范区召开2022年党工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审计新闻

杨凌示范区召开2022年党工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时间: 2022-05-20 09:22

近日,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党工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黄思光主持召开党工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党工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史高领,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党工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樊兆兴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省委书记刘国中和省长赵一德对全省审计工作的批示精神,听取2021年审计工作和近年来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研究安排2022年审计工作。审议通过了《杨凌示范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检查考核办法(试行)》、《杨凌示范区2022年审计(调查)项目计划》。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示范区“十四五”规划,建设“三区三高地”的关键一年,审计作为经济监督的主战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示范区重点工作、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高质量做好审计工作,切实发挥好“经济卫士”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以审计工作的实际成效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要持续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部署到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推动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始终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职尽责,围绕示范区“破题开局”重点任务,在促进重大政策落实和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审计上再加力,发挥审计服务宏观调控的作用。在保障改善民生和重点项目审计上再加力,助力兜牢民生底线。在经济责任审计上再加力,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在加强审计整改、提高审计监督效能上再加力,做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全力推动各项任务有效落实,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队伍建设,夯实能力之基,加大对宏观政策、审计业务、信息化技术、法规制度等方面培训力度,激励和引导审计干部更好地适应和胜任新时代审计工作,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