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宝鸡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审计新闻

宝鸡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

时间: 2022-05-20 09:25

5月17日,宝鸡市委审计委员会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全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关于加强县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研究部署全市审计工作。市委书记杨广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王勇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促进全市经济稳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和审计工作的政治功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奋力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这个总体目标,聚焦审计监督主责主业,主动服务、全力保障统筹做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财政审计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民生资金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国有企业审计,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审计整改,严格按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办法》、《整改检查考核办法》等制度要求,强化责任分工、协作配合,广泛凝聚审计监督整改合力。审计部门要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敢于较真碰硬,持续跟踪督导,确保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被审计单位要坚持“一把手抓”和“抓一把手”,全力推动整改,切实将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持之以恒打造过硬审计干部队伍。在政治能力建设上持续用力,教育引导审计干部善于运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问题,从经济监督中体现政治导向、政治要求。在业务能力建设上持续用力,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通过专题培训、“以审代训”等方式,不断优化知识结构、补齐能力短板,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在廉政建设上持续用力,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审计“四严禁”“八不准”工作要求,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市领导张礼进、陈爱民、陈小平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