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安康市审计局“五加强”推动建设模范机关走深走实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审计新闻

安康市审计局“五加强”推动建设模范机关走深走实

时间: 2022-06-28 09:19

今年以来,安康市审计局党的建设工作坚持以创建“五过硬”模范机关为抓手,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动力,着力推进机关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党建工作质量稳步提升。

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的必修课,组织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号召机关各支部每周坚持“晨读30分”学习,定期举办学习心得交流活动,积极发挥“学习强国”“安康智慧党建”平台推广运用,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18人“学习强国”积分超5万分以上。今年5月,组织召开全市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党建工作述职大会暨学习《审计法》业务大比武活动,全面推动理论学习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持续推进机关党建“五规范”工作,严格执行“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和谈心谈话等党内生活基本制度,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项目化建设。大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截至6月上旬,共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6次。扎实推进党员教育“五个一”活动,不断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组织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提醒时刻铭记党员的“第一身份”和为党工作的“第一职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将党风廉政建设列入年度科室目标考核重要内容,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逐级签订《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适时组织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定期邀请派驻纪检组上廉政党课。及时修订完善《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局党组及班子成员抓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认真组织机关正科级以上干部开展述职述学述廉大会,并通过民主评议,不断增强领导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一体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加强能力素质建设。坚持以干字当头,大力弘扬安康创优精神,积极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活动,认真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激励党员干部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守正创新、久久为功,今年市本级计划实施审计项目89个,目前已按计划时间节点启动41个,其中10个项目已完成。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维护社会稳定等中心工作,努力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