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汉中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审计新闻

汉中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

时间: 2022-07-04 09:56

近日,汉中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钟洪江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

钟洪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把审计作为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深化反腐倡廉的重要力量,坚持依法审计,忠实履行职责,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张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松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家才,市政协副主席王生波等出席会议。

会上,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的通知》《中共陕西省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加强市级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审议了《关于加强县级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审计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依法履职,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和审计工作的政治功能,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从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大局谋划开展工作,做到决策部署推进到哪里、公共资金投入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聚焦主责主业,紧扣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在助推改革发展、提升资金效益、增进民生福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当好国家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和高质量发展“护航员”。

会议要求,要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作为强化审计监督、严肃财经纪律的重要手段,夯实被审计单位主体责任和审计机关督促检查责任,列出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同步规范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打好正向激励、反向问责、多向监督的“组合拳”,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市委审计委员会牵头抓总作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锻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审计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