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汉中市审计局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审计新闻

汉中市审计局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时间: 2022-07-07 09:22

近日,汉中市政协副主席、市审计局局长王生波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向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报告了2020年度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得到了参会委员和评议代表的高度评价,满意率达100%。

过去一年,汉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市委书记钟洪江、市长张烨多次对审计机关上报的审计情况作出批示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审计整改,强化结果运用,健全协作机制,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市审计局扎实履行督促检查责任进一步完善两审、两会、双督查机制创新实施四步整改法”+“三个60整改闭环管理办法,通过边审边改、审改结合,全流程、持续性跟踪督促问题整改到位。截至615日,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97个问题,已整改88整改金额17.98亿元,问题整改率达90.7%,创历史新高。

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了审计整改情况报告,对报告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改进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向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的决策部署,持续跟踪审计整改情况,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二是要建立审计监督人大监督、纪检监察等监督方式的协同贯通,加强信息沟通和工作协作,推动形成监督整改合力,切实提高审计整改实效。三是要健全整改工作长效机制,坚持从体制机制、法规政策角度分析新情况新问题,提出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的意见建议,不断深化整改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