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杨凌示范区审计局举办“品传统家训、传清廉家风”经典诵读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审计新闻

杨凌示范区审计局举办“品传统家训、传清廉家风”经典诵读活动

时间: 2022-07-27 09:26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扎实推进清廉审计机关建设,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根据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关于在示范区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廉洁家风”主题实践活动安排,近日,该局党支部组织开展“品传统家训、传清廉家风”经典诵读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重视家庭家风建设活动,以优良家风助推党风社风向上向善。

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此次主题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部分篇目,深刻认识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化对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认识,深刻把握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目标任务,以好家风促进好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在诵读环节,党员干部饱含依次分享了《习仲勋的家风》《钱学森的家风》等展现优秀共产党人优秀品质和良好家风的作品《诸葛亮家训》《曾国藩家书》《朱子家训》等家规家训经典名篇,以不同方式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深刻诠释了家风对社会、家庭的重要意义,感悟道德正能量,传承中华民族以德治家、以勤持家、以廉护家的传统家庭美德,润泽讲纪律、守规矩、倡廉洁的初心,营造崇廉、尚廉、廉、倡廉良好氛围。

此次诵读活动,丰富了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激扬了干部职工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文化自信,引导干部职工重视“家文化”、培养“家情怀”、涵养“家味道”,把好家风家训家教作为自己的行为规范和人生准则,做好家风家训家教的实践者和推动者,为审计事业和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