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延安召开全市审计局长座谈会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审计新闻

延安召开全市审计局长座谈会

时间: 2022-07-15 09:28

近日,延安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局长座谈会议,研究讨论审计实践中的困惑难题,为促进全市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思想基础。延安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县级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审计局长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各县(市、区)审计局长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审计实践中的经验做法,汇报了当前工作中的困惑难题,交流分析了2022年下半年和今后发展的方向思路。随后,市局领导围绕各自分管的领域,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探讨。会议现场,发言踊跃、互动频频、气氛热烈。

会议要求,一要统筹处理好监督与服务的关系,牢固树立“监督是手段,服务是目的”的工作理念,审计机关要当贴心的“保健中心”,审计干部要当暖心的“保健医生”。二要统筹处理好全面覆盖与重点突出的关系,聚焦新发展理念开展审计监督,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审计立项、审计实施和审计现场管理、审计方法、审计处理处罚等全过程、各环节,着力推动新发展理念在我市落地见效。三要统筹处理好质与量的关系,坚决做到数量服从质量,以质量取信、以质量取胜,牢牢守住审计质量生命线。四要统筹处理好破与立的关系,积极稳妥推动投资审计改革。先立后破,“稳”字当头,切实防范改革过程中的各种风险。敢于“割肉”,务求实效,不折不扣落实好审计署“三个转变”要求,从根本上推动投资审计提质增效。立足全局,通盘考虑,置于规范政府投资管理的大格局、全链条中进行谋划、部署、推动改革工作,力争一点突破、全面提升。五要统筹处理好揭示问题与督促整改的关系。审计是查病,整改是治病,查病是基础,治病是关键。思想要再重视管理要再规范追责要再严格,切实增强审计监督效能。六要统筹处理好自身建设与监督别人的关系,锻造圣地审计铁军,为延安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