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咸阳市审计局出台《咸阳市审计干部专业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方案》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审计新闻

咸阳市审计局出台《咸阳市审计干部专业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方案》

时间: 2022-08-03 09:35

为全面提升审计干部专业能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咸阳市审计局针对全市审计干部专业知识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研究出台了《咸阳市审计干部专业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方案》。

方案要求,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审计队伍建设总要求,坚持以用为本,按需提升,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组织开展多层次多种形式的专业能力提升学习培训,系统提高审计干部专业能力;坚持分类分级,全员提升,针对不同年龄、不同经历、不同岗位、不同层级审计干部的特殊性和个性化需要,逐步实现从筑牢专业知识,到提高专业技能,到形成专业品质的能力提升路径;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提升,突出培养审计干部的专业思维、专业精神、专业知识和专业方法。

方案明确,到2024年,全市审计干部专业必备能力显著提升,原则上符合报考审计师或审计相关专业中级职称条件的人员,考试通过率达到90%以上;大数据和计算机运用能力较大提升,45周岁以下审计业务干部应掌握数据库基础理论,利用计算机数据库技术进行多维数据查询比对分析。40周岁以下审计干部原则上应参加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并通过考试;宏观政策研究能力有效提升,审计业务干部应知我国现行的财政管理制度与体系,应会基本的宏观政策分析方法,学习掌握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各项制度和常用的财经法规。

方案要求,将落实三年行动方案纳入局整体工作规划,制定分年度实施方案,认真组织抓好落实,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进行宣传推广,以大抓学习、大抓培训、大抓实战带动专业能力大提升。建立科学合理、行之有效的专业能力评价方法,科学合理运用评价结果,发挥考核评价的正向拉动作用。并将县市区审计局审计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责任考核进行考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