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依法履职担使命 奋楫扬帆新征程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审计新闻

依法履职担使命 奋楫扬帆新征程

——韩城市审计局2022年工作综述

时间: 2023-01-20 14:23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当新年的第一缕阳光从地平线上升起,我们挥别了充满挑战、不同寻常的2022年,跨入了满载发展机遇和蓬勃希望的2023年。

时光见证追梦步伐,岁月镌刻奋斗足迹。回眸2022年,韩城市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推动审计事业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这一年,我们扛牢政治责任,以忠诚之心践行“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严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积极打造红色经济卫士党建品牌,扎实开展“平语近人”读书分享、参观薛峰水库建设事迹陈列馆等主题党日活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审计高质量发展。认真履行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职责,不断完善重大审计事项报告、督察督办、协调协作、成果转化等工作机制,提请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4次,对审计发现的重要问题及工作开展情况“边审边报”,将党的领导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

这一年,我们胸怀“国之大者”,以担当之为护航中心大局。锚定“过紧日子”要求,实施预算执行审计,推动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用在“关键”处紧跟中省“政策包”,开展跟踪审计,力保政策落实、措施落地紧扣民生“关切面”,不断加强投资审计和民生专项审计,积极为民服务、为民解忧;紧盯风险“隐患点”,持续加大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产聚集的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的审计监督力度,规范权力运行维护经济安全全年完成审计项目99个,提出整改建议205条,促进节约政府投资1.24亿元5个审计项目和4个综合报告获得了省市表彰奖励

这一年,我们精进主责主业,以创新之举提升审计质效。启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清零行动”,实行“不结不销”闭环管理,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见底清零”。推进研究型审计,激活研究型审计内生动能,形成审计理论研究成果11篇,在全省第十四届青年审计论坛征文活动中获“优秀组织奖”。坚持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三同”理念,建立工作协同、日常联络、成果共享“三个机制”,促进纪审贯通、巡审联动、督审协作,充分发挥“政治监督”和“经济监督”的监督合力。

这一年,我们聚力勤修内功,以抓铁之志锻造审计铁军。持续加强干部教育培训,9名业务骨干走上讲台分享工作经验、交流审计方法,25名干部参加省审计厅“以审代训”,通过实践锻炼锤炼过硬本领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紧紧围绕“六个聚焦”深入查摆问题、严格对账销号,持续开展机关效能问题专项治理,全面倡树“勤快严实精细廉”优良作风。坚持审前教育、审中监督、审后回访和审计公示制度,推动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

这一年,我们难忘的是,驻村工作队栉风沐雨推进“双百”,凝心聚力为民解忧,用真心与真情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我们难忘的是,应急预备队闻令而动火速集结星夜出征冲锋抗疫,用责任担当守护群众的“健康绿”我们难忘的是,青年志愿者整治卫生优化环境,劝导交通维护秩序,用辛勤与汗水共创文明城市;我们难忘的是,我们大关难关一路闯关、大事难事艰辛成事、大考难考从容应考,总有奋不顾身的勇气,总坚韧恒久的坚守审计人的2022年熠熠生辉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自奋蹄。新的一年,每一位韩城审计人都是有梦人、追梦人、圆梦人。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依法履职、扎实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实现“政治立审、质量兴审、科技促审、人才强审”目标,为韩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审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