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西安市审计局举办审计业务培训班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审计新闻

西安市审计局举办审计业务培训班

时间: 2023-01-30 10:40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干部的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充电”“加油”蓄能新年度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西安市审计局于1月11日至19日,相继举办两期审计业务培训班。来自各区县审计局、西咸新区、各开发区审计工作部门及市局机关181名审计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眼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设置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大数据审计及目前审计项目质量存在的问题解析等专题,邀请上级审计机关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安排局内相关处室负责人授课。培训中,授课老师通过理论讲授、实务讲解、案例分析、疑难解析等,将政治业务理论与审计工作实践紧密结合,并与参训人员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对于提升审计干部的政治素养、专业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和审计信息化能力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

为了激发审计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勇于干事创业的热情,激励年轻干部立志成才,培训班还举办了一期审计论坛,选派了在“我当主审”演讲赛中获得优秀奖的6名审计干部登台讲述“审计故事”,给大家传经送宝。

培训内容丰富、形式灵活、接地气、重实效,受到学员们的广泛好评。大家一致认为收获良多,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搞好消化吸收,把在培训班学到的先进审计理念、审计方法和审计经验融入到工作实践中,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审计工作不断提质增效,为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