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安康市审计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审计新闻

安康市审计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 2023-01-30 10:42

近日,继全省审计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安康市审计局迅速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讨论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和2022年审计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对审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总结经验深刻透彻,部署任务站位高远,推进举措科学务实,为谋篇布局新年度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明晰了实现路径。全市审计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2023年审计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审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市委五届四次全会部署和市政府要求,立足经济监督职能,聚焦全市发展大局科学谋划审计项目,常态化开展“经济体检”,推动审计工作更好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以高质量审计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审计全过程各环节。要扎实开展研究型审计,严守审计业务质量这一生命线,注重从体制机制和管理层面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把研究型审计贯穿审计工作全链条。要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结合传统审计手段,多渠道提升信息化审计质量,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打铁还须自身硬”,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持续强化审计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要突出全面发展,不断提高“能查、能说、能写”本领,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