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铜川市召开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审计新闻

铜川市召开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 2023-02-24 14:12

2月21日上午铜川市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会议由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党莉主持,纪委监委、委组织部、市委编办财政局人社局市国资委等联席会议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通报了铜川2022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和工作重点。各成员单位围绕部门职责作了交流发言,并对推进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22年,中共铜川市委审计办、铜川市审计局加强与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对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住建、民政、金融办、公积金中心、陈炉景区、自来水集团等部门单位8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职情况进行了审计,建立了问题清单,落实了整改责任,有效帮助被审计单位完善机制、节约资金、加强管理,积极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履职尽责,助力清廉铜川建设。

会议强调,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牢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全力抓好市审计委员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坚决把中省市的决策部署贯穿经济责任审计全过程各环节,创新实践穿透式、结构化审计全覆盖,发挥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作用,创新深化协同联动机制,建立信息沟通共享常态化渠道,有力推动计划确定、联动实施、责任认定、问题整改、结果运用等具体工作协作配合,推动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