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西安市审计局召开区县内部审计工作交流座谈会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审计新闻

西安市审计局召开区县内部审计工作交流座谈会

时间: 2023-03-09 10:19

为了推动区县内部审计工作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监督作用,日,西安市审计局在长安区召开区县内部审计工作交流座谈会。市审计局主管领导、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及各区县、西咸新区审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各区县及西咸新区审计局汇报交流了近年来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更好地开展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局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通报了市审计局对全市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了简要回答。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内部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差距。会议要求区县审计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内部审计指导监督重要性的认识。要始终把稳政治方向,始终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谋划内部审计工作,发挥内部审计在单位治理结构中的监督管理作用。二是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工作制度机制。推动内部审计工作机构建立,加大部门协作配合,对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开展分类指导,及时通报监督检查结果,形成监督合力。三是加强对内审工作的业务指导。搭建内部审计人员学习交流平台,采取现场指导、以审代培、业务交流等多种方式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学习。四是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监督检查。将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审计监督评价范围,组织开展内部审计工作专项检查,推动被审计单位规范内部审计行为。

本次座谈会为全市审计机关内审人员搭建了内审工作学习交流平台,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点对点相互取经,拓宽了内部审计思路,为进一步深化和促进内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