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安康市审计局获评2022年党风政风行风“优秀单位”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审计新闻

安康市审计局获评2022年党风政风行风“优秀单位”

时间: 2023-03-13 09:47

近日,安康市纪委监委通报了2022年党风政风行风民主评议结果,安康市审计局获评“优秀单位”。

过去一年,安康市审计局坚持把党风政风行风深度融入审计实践、融入日常各项工作,以工作实绩论英雄、以服务水平比高低,在全局树立狠抓落实、追求卓越的正确导向,凝聚起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有力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展现了审计新形象。一是突出政治机关属性。坚持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两促进,全年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2期,组织审计系统春训、审计大讲堂等各类学习培训10期,不断提高干部政治品质和业务能力。全面推进机关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建品牌“晨读30分”、党员积分制管理、模范机关建设等工作得到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的肯定和认可。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新春廉政第一课,探索建立“审计项目+廉政提醒双谈话”制度,督促外派审计组廉洁审计。大力推进作风建设,要求干部在审计项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驻村帮扶、企业包联等一线比作风、看担当。建章立制促落实,建立党组决议和日常工作落实“双清单”,形成工作落实闭环;建立“周例会 月总结 年述职”工作机制,助推工作提质增效。二是聚焦主责主业,监督工作效能不断提高。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以《审计法》学习贯彻年、审计监督效能提升年、审计工作创新深化年、审计整改狠抓落实年为切入,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年实施审计项目105个,查出了一批问题,移送了一批线索,有力地服务了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全市7个审计项目和报告被评为全省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和专项综合报告。

下一步,安康市审计局将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三个年”工作部署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市五届四次人代会精神,按照“四新”战略目标(审计流程有新规范、审计成果有新进步、审计创新有新突破、审计形象有新提升),以一流的党风政风行风,聚焦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高质量监督,努力争取安康审计在全省走前列、在全国有影响,为聚力建设幸福安康开好局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