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咸阳市审计局强化提升审理工作质效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审计新闻

咸阳市审计局强化提升审理工作质效

时间: 2023-03-22 09:51

为进一步筑牢审计质量生命线,防范审计风险,咸阳市审计局强化审理工作流程,明确审理工作标准,将审理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融入审计全过程中,多措并举推进审理工作,助力审计质量不断提升。

一是强化审计项目流程审理通过对审计资料的规范性、完整性进行审查,规范审理行为,确保审计程序合法、可行重点审理审计实施方案制定的全面性、针对性和适当性,审计实施方案确定的审计目标实现情况、审计范围、审计内容、重点及审计措施、审计进度安排、审计事项完成情况进行全面审查,审理人员在审理过程中就有关事项及时与审计组进行沟通,充分了解审计情况,提出审理意见,为提升审计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是强化审计项目成果审理。重点关注审计取证是否适当、充分,审计工作底稿问题定性是否准确合理、法条引用是否合规审计报告是否要素齐全、内容完整、证据充分、定性准确,处理处罚意见适当,审计建议具体可行。审计单位的合理意见是否被采纳,不在报告反映的问题是否依据充分、程序是否符合规定等,进一步提高审计报告质量。同时,严格落实审计业务会议制度,针对争议事项进行深入研究分析防范审计质量风险,推动依法审计,确保审计揭示问题准确、客观,持续提升审理工作的层次和水平,严把审计报告质量

是强化审理意见跟踪落实。跟踪检查审理意见采纳情况和落实情况对审理发现的问题是否及时进行纠正,重点关注审计组是否按照审理意见完善相关资料、修改审计报告深化细化审计项目审理全过程,增强审理成效,确保审理意见落实到位切实发挥审理工作对审计质量控制的保障和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