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榆林市审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审计新闻

榆林市审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 2023-05-26 09:23

近日,榆林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文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来陕主持首届中国—中亚峰会,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

会议强调,市审计局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决贯彻落实。一是要深入开展全市农业农村三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审计督察,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两月一审计”要求,持续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促进脱贫群众稳定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推动夯实脱贫基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二是深化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促进领导干部认真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为目标,继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三是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开展全市高质量项目推进情况和优化营商环境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紧扣市委行动方案,加强审计监督,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干部作风。四是做好开展主题教育准备工作,要抓实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持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

会议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结合省委市委要求学、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学。坚持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推动经济运行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开创全市审计事业发展新格局,为奋力谱写榆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审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