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省审计厅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审计新闻

省审计厅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 2023-05-26 09:26

523日上午,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中心组2023年第6次学习(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交流研讨,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厅领导班子,各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赋予陕西新定位新使命,着重强调“四个着力”重要要求,绘制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的“坐标系”“方位图”,为新征程陕西的建设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倍受鼓舞、充满信心和力量,一致表示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引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头等大事、首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各项工作。

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积极采取领导干部宣讲、上党课、交流研讨、组织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职工。要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二是要对标“四个着力”重要要求,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聚焦“着力强化科技创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着力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着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重要要求,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开展好秦创原、大气治理、生态保护、县域经济、乡村振兴等专项审计,实施好“三个年”专项审计调查,提交高质量“三个报告”。主动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全局中思考谋划审计工作,扎实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

三是要聚焦“三种能力”,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中贡献审计力量。要更加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成效,锤炼提升审计干部的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善于从党和人民的立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想问题、做决策、干实事,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审计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成为抓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在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中干实事、干成事,在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中开拓新局,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