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西安市审计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审计新闻

西安市审计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 2023-06-02 10:47

5月26日下午,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讨论,安排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副局级领导及各处室负责人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的重要作用和肩负使命,总结了审计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着眼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谋划和推动审计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前进方向。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不断增强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要聚焦主责主业,以高质量的审计监督服务西安高质量发展。聚焦工作大局、风险隐患、民生领域、反腐治乱等方面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加大审计力度,着力揭示短板和不足,提出建设性审计意见,推动源头治理、助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促进西安追赶超越迈出更大步伐。三要强化督促检查,做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自觉从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维护审计权威的政治高度,落实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完善整改工作格局,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推进审计查出问题全面整改。四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指示要求,强化党建引领,做实研究型审计,提升专业能力,强化法治思想,完善管理体系,推动审计技术手段现代化,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五要完善制度机制,更好发挥党委审计办工作职责。要把建机制、保运转、促落实作为首要职责,探索创新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运行机制,服务保障市委审计委员会协调有序运转,确保制度不漏项、执行不打折,确保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部署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