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铜川市审计局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审计新闻

铜川市审计局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时间: 2023-06-05 10:00

5月29日,铜川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局长党莉主持会议,局处领导参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审计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提出了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总要求,为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自觉对标对表,深入学思践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增强审计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按照“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要求,以审计监督保障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以高质量审计服务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要进一步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组织召开审计整改推进会,提升审计整改成效,维护审计工作严肃性和权威性。要落实市属国有企业审计监督联络组制度,加强对市属国有企业的日常审计监督。要健全完善内部审计监督机制,有效发挥内部审计“内生免疫力”作用。要进一步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实施“导师制”建立“传帮带”干部培养体系,持续开展“审计大讲堂”,提高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本领。要精心组织开展“光荣四十载,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深入推进“铜川先锋行动”、持续深化“党建领航、红色审计”品牌内涵,创新载体和形式开展党建活动。在全市审计机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审计一线开展调研,按照“审什么、就研究什么”“审计谁、就研究谁”的思路,做实研究型审计,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