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旬阳县审计局突出“五抓”谋新篇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市县审计

旬阳县审计局突出“五抓”谋新篇

时间: 2021-02-22 09:12

2021年春节收假第一天,旬阳县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谋划新年工作,明确目标任务,汇聚干部活力,激发干事热情,突出“五抓奋力决战新时代审计工作新任务、新要求,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抓学习强本领。以党组中心学习组为引领,坚持定期组织干集中学和督促干部自学相结合,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审计工作、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县委全委会议精神,做到活学活用,入心入脑。在工作中要主动服务、积极作为、理性担当、勇于创新,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二是抓重点强落实。转变理念,与时俱进,创新方法,扎实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行政效能审计、财政绩效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重大建设项目审计、民生工程及专项资金审计等,持续抓好审计整改、国有企业监督指导、乡镇审计所改革等工作,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持续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全力服务“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

三是抓作风勇担当。始终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的思想,时刻警醒、谨慎用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审计工作“八不准”“四严禁”纪律要求,树立大局意识、规矩意识,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规范行为,把勤、快、严、实、精、细、廉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依法履职尽责。

四是抓质量严程序。科学制定审计项目计划,严格执行审计重大事项及时请示、报告制度,审计结果及时、规范公开制度,做到公正、公平、透明。实行审计整改问题限时销号制度,积极落实跟踪督促责任,强化审计整改工作。充分发挥优秀审计项目示范带动作用,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倒逼审计质量不断提升。

五是抓管理强问责。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坚持谁分管谁负责,强化干部教育管理,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一种常态,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制止,让全体审计人员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