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镇巴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市县审计

镇巴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时间: 2022-05-05 10:26

4月26日,镇巴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韩雄主持并讲话。会议学习传达署、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及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并审议《镇巴县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2020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县审计部门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在推动政策落实、维护财经秩序、促进民生改善、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依法履职尽责,善作善为,充分展现了审计队伍的坚强战斗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依法忠实履行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更好发挥审计在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突出依法审计。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新修订的《审计法》,紧扣“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依法履职,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围绕服务全县发展大局,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紧扣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要工作、重大项目、重大改革举措持续开展跟踪审计,切实发挥好预防和警示作用,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干部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三是突出问题整改。要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贯穿审计工作始终,把精准“查病”、有效“治病”、科学“防病”有机结合,既全面解决“存量问题”,又坚决管住“增量问题”。要将各类监督力量相互贯通,形成合力,对审计整改情况实行动态跟踪督导,及时指导解决存在问题,对弄虚作假、整改不力、敷衍拖延审计整改的,依纪依规依法追责问责。四是突出自身建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立”要求和中、省、市各项部署要求,从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强素质、提能力,以实干实绩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开展“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当好政治上的“清醒人”、党风廉政建设的“明白人”、严守纪律的“带头人”,永葆审计机关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县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县审计局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