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白水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市县审计

白水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

时间: 2022-05-10 11:00

55,白水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县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扩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白涛,县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市委书记王琳和市长陈晓勇对全市审计工作的批示精神以及新修订的《审计法 ;审议通过了《白水县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听取并讨论了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党和政府工作大局,事关经济社会健康运行。全县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审计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市委书记王琳和市长陈晓勇对全市审计工作的批示精神以及新修订的审计法,全力支持配合好审计工作。

会议强调,县委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加强与审计部门的贯通协作,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切实将党中央和国务院对审计工作的各项要求贯彻好、落实好。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聚焦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和重点民生资金项目,聚焦上级审计要求,统筹安排好今年的审计项目,对于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和重要审计结果要及时报告县委审计委员会。县审计局在审计过程中抬头看天,低头拉车,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特别是在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中要重点关注财政绩效,科学评价财政资金使用所达到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有效的审计整改落实机制,实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清单化管理,同时加强与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政府督查室等部门的联动协作,对一些屡审屡犯、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问题,移交县纪委监委等相关部门进行追责问责。被审计单位要积极履行审计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扛起审计整改第一责任,对审计发现问题做到边审边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会议要求,县审计局要加强对新修订审计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广泛宣传,不断提高审计的影响力和执行力。要进一步创新审计理念,强化自身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积极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要求;要引导审计干部树立正确的审计观和价值观,力争把每个审计项目做实做细,把每个问题审深审透,依法尽责廉洁从审,为促进建设“实力白水、幸福白水、人文白水”和建成黄土高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县作出审计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