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定边县审计局积极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市县审计

定边县审计局积极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 2022-06-07 11:13

2021年以来,定边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审计整改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强化审计整改,坚持“边审边改“以审促改”,跟踪推进问题整改,提高整改效率,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经济体检功能。

2021年审计和其他督查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专项审计召开专门的安排部署会议,根据市局的工作方案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按照“谁审计,谁负责整改”的原则各业务科室分别对2021年度负责审计的审计项目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项核查。核查中紧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确保被审计单位存在的问题件件有整改、有质量、有成效。进一步细化职责、夯实责任,被审计单位提供的问题整改结果由“主审审核、组长审定”,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审计监督取得实效。

2021年度共完成并出具审计结论性文书项目114其中部门108(包括下属事业单位)乡镇6个,本次专项检查项目92个(占项目总数的80.7%)本次专项检查涉及的审计查出各类问题313个,其中涉及部门267个(包括下属事业单位),乡镇46个,已整改完成290个,整改率92%。

下一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将在县委审计委员会的统一领导下,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充分发挥监督合力,努力构建“大监督”格局,有效推动审计整改工作,确保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合理配置和高效使用,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