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永寿县审计局加强审计整改力度 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市县审计

永寿县审计局加强审计整改力度 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时间: 2022-06-07 11:18

永寿县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将审计整改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进行部署,要求各部门单位强化审计整改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切实纠正审计查出的问题。在审计整改的同时,注重长效机制建设,完善制度、强化措施、硬化手段、规范管理,防止类似问题再度发生。

一是强化审计整改制度建设。2017年永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通知》,建立了审计整改报告制度、审计整改联动协作制度、审计整改检查制度、审计整改问责制度、审计整改通报和公告制度,确保了审计整改工作的顺利推进。

二是明确审计整改工作任务。每年将审计整改任务分配各责任股室,建立审计整改工作台账,明确审计整改工作责任,落实审计整改工作措施,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认真研究,深刻剖析,逐条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对暂时不能整改到位的,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三是加强审计整改监督检查。在审计项目实施中,将以前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作为当年审计的主要内容之一,查出被审计单位屡审屡犯,审计整改 “一报了之”问题。局内将审计整改任务明确到股室,实行谁审计谁负责整改,再由法规审理股负责现场抽查,对敷衍了事不认真整改的单位进行责任追究。

四是落实审计整改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制度。审计整改报告已列入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县审计局每年将审计整改情况向人大常委会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根据审计整改报告开展对被审计单位负责人的专题询问,听取和审议被审计单位的整改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