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澄城县审计局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市县审计

澄城县审计局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 2022-06-10 08:58

6月6日上午,澄城县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党组副书记杨高怀主持,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三届省委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三届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刘国中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的陕西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令人期待,催人奋进。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紧跟核心的大会,一次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大会,一次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不仅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明确了奋斗目标,也为下一步的审计高质量发展明确了工作思路,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推动大会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站在新的起点,全体审计干部要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更加自觉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审计监督职责,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牢固树立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根本定位,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上、实际效果上,依法忠实履职尽责,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服务,为中心大局服务。二是要聚焦中心奋力赶超。聚焦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重大建设项目投资审计、民生资金项目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审计等重点,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在创新审计方式、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审计质量上狠下功夫,推动审计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以“专项审计行动月”活动为契机,科学统筹审计力量,高质量抓好疫情防控资金、博物馆高质量发展及专项资金绩效、全县城区冬季集中供热情况、涉水领域腐败治理、医保基金、全县教育系统课后延时服务收费及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等6个专项审计。三是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体审计干部要以身作则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工作中,为建设绿色活力富裕明朗的‘四新’澄城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要持续落实日常廉政教育、审计廉政回访等制度,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建强基层战斗堡垒,锻造过硬能力作风,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每一项工作往实里做、往细里落,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