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陈仓区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专项检查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市县审计

陈仓区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专项检查

时间: 2022-06-13 09:40

为进一步规范财经秩序,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履职,按照陈仓区委审计委员会安排,区审计局主要领导带队,对三个镇和五个部门2021年领导干部经责审计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专项检查。

这次专项检查,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证、现场查看账册资料等方式,检查了以上各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从检查的总体情况看,大部分单位都能严格按照要求认真落实整改,基本达到了通过检查促进规范的目的。对整改效果不理想,整改措施不到位的问题并邀请上级业务部门现场指导整改,调整账务、规范票据等事项进行现场纠正。同时对业务人员进行了财经纪律法治意识教育,逐项查找原因,有针对性地指整改,限期整改到位。

通过这次专项检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作用,强化了领导干部和财务人员的法治意识,增强了依法行政和廉政观念,从长效性制度层面进行了规范,整改效果较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