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眉县审计局创新大数据审计模式 助力审计高质量发展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市县审计

眉县审计局创新大数据审计模式 助力审计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2-06-13 09:42

近年来,眉县审计局重视运用大数据思维助力审计发展,开创审计工作新思路。

一、强力推进大数据审计工作

一是建机制强化大数据审计队伍。形成大数据审计工作机制巩固大数据审计人才队伍,有力推进审计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二是重研究,做好电子数据采集工作。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按照先易后难顺序、运用灵活方式,组织专门力量开展数据采集,保证财政、工商、医保等基础性数据完整采集三是抓应用,提升大数据审计实际成效。将数据分析疑点线索,通过交办、推送、共享等方式,加强政府审计与内部审计的工作衔接,构建审计监督大格局。

二、充分发挥大数据审计优势

一是审计工作效率大数据技术的开发应用,实现审计方式的创新,大幅提高审计工作效率二是助力审计全面覆盖通过计算机技术对数据高效分析,缩短审计工作周期,减少工作强度,促使实现审计全面覆盖三是降低审计风险通过数据分析,保证审计资料传递的及时性和完整性,降低了审计风险。

三、增强大数据审计监督成效

一是审计监督更加有力。在医保审计过程中,构建出分解住院、超范围收费、超频次收费、重复收费等多个大数据分析模型及时披露医疗机构违规行为及医保基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二是审计成效更加显著。通过应用大数据技术开展审计工作,审计要情、案件线索等审计成果更加显著,审计成果转化应用更加广泛,同时大数据审计工作得到市县领导的充分肯定,在卫健、医保、人社等行业引起强烈反响,也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