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子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市县审计

子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

时间: 2022-06-21 09:30

615日,延安市政协副主席、子长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雷兴平同志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延安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对今年审计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审议了《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审计系统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忠实履行法定职责,主动发挥监督职能,聚焦整改开展督导,较好发挥了审计在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正式实施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审计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当好经济安全守护者、改革发展护航员、群众利益维护员、廉政建设监督员,以实际成效捍卫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审计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政治强审中把准审计监督方向。时刻心怀国之大者,围绕市委的工作安排,聚焦全市高质量发展目标和政策举措谋划布局审计工作,持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体现在审计工作上。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在服务大局中贡献审计监督力量。紧紧围绕领导干部权力运行责任落实两个关键环节,创新审计组织方式,拓展审计精度广度,发挥好审计机关经济卫士的作用。三要强化问题整改,在服务大局中贡献审计监督力量。压紧压实整改工作责任,强化审计整改追责问责,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切实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治理效能和工作实效。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固本强基中建强审计监督队伍。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审计机关更好发挥作用,激励审计队伍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齐心协力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