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吴起县审计局强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凸显审计工作实效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市县审计

吴起县审计局强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凸显审计工作实效

时间: 2022-06-29 09:42

今年,吴起县审计局首次采取联合机构方式对2021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由县审计局牵头,联合县纪委监委、县政府督查室组成审计整改督查组,通过建立健全督查问责机制,克服“屡审屡犯”的“牛皮癣”,将审计整改纳入政府绩效管理考核内容,对未整改到位的单位年终予以绩效扣分。加大对审计整改不落实或落实不力的追责问责力度,确保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对审计整改不到位、屡审屡犯、拒绝或拖延整改、虚假整改,按规定程序书面提请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门或主管部门研究处理,在一定范围内通报相关情况,提升政府公信力。推动构建主体明确、责任清晰、履责有力、问责有效的审计整改责任体系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本次专项检查项目175个,涉及审计查出各类问题209个,已整改完成188个,整改率由之前的68%提高到90%。促进拨付、盘活、追回资金总额6.75亿元,完善制度、建章立制2个。通过建立完善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台账,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对账销号,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促进解决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制度性漏洞,将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有效解决了“审而无用、审而不改、审而不究”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