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韩城市审计局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市县审计

韩城市审计局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 2022-07-18 08:46

近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韩城市委宣讲团走进韩城市审计局,韩城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少武同志作宣讲报告。

高少武同志从会议基本情况、过去五年工作成效以及党代会提出的“六个更高”奋斗目标、“八个方面”总体要求、“九个方面”主要任务等方面,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和深刻阐释,并就审计机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思路和意见。宣讲报告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既有形象说明、又有事实根据,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操作性,对于全面理解、准确把握、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抓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再次深入学习领会,并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

在持续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本色。全体干部要在前一阶段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增强贯彻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充分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扎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在全局再掀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二是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使命担当着眼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准审计监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把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贯穿谋划审计工作、履行审计职责、实施审计项目全过程、各方面。要以提升审计质量为核心,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审计项目全过程管理,强化大数据在审计实践中的应用,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要注重处理好查问题和促整改、“治已病”和“防未病”的关系,常态化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跟踪检查,扎实做好审计监督的“后半篇文章”,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在涵养专业素养中强化队伍建设。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为抓手,围绕提升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活动,着力提升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能查能说能写”的专业能力,锻造过硬作风,提高工作质效,以实际行动为奋力谱写韩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