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麟游县审计局实施“五大行动”力促审计工作上台阶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市县审计

麟游县审计局实施“五大行动”力促审计工作上台阶

时间: 2023-02-28 14:21

麟游县审计局大兴“五种风气”(勤奋学习、调查研究、精准细致、实干担当、争创一流),实施“五大行动”(政治统审、主责立审、研究促审、质效提审、人才兴审),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一是实施“政治统审”行动,毫不动摇坚持审计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方位和全过程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省市县重要会议、重大部署精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审向纵深发展,力促党的建设、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

二是实施“主责立审”行动,恪尽职守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聚焦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力提效要求强化审计监督,发挥前哨作用,推动源头治理聚焦增进民生福祉强化审计监督推动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实落细聚焦规范权力运行强化审计监督推动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聚焦发展和安全并举要求强化审计监督,不断提高政府投资项目和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三是实施“研究促审”行动,朝夕不倦走实审计研究赋能之路部署开展日常学习研究、重大部署学习研究、审前调查研究、方法问题研究、宏观分析研究等内容,推动实现审计工作制度更加完善管用、审计计划安排更加科学合理、审计工作方案更加有的放矢、审计方式方法更加灵活高效、审计意见结论更加务实精准、审计成果运用更加充分长效。

四是实施“质效提审”行动,始终不懈提升审计质量效率层次。紧扣“奋力挺进陕西十强县”目标实现,聚焦稳住经济大盘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和“五县建设”重点任务落实,制订项目计划建立健全质量控制体系,优化审计流程,规范文书起草,加强复核审理,做到实施审计有强度、查出问题有深度、提出建议有高度、推动问责有力度。

五是实施“人才兴审”行动,持之以恒锻造全面过硬审计队伍。弘扬“五种风气”,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审强化职业精神塑造,注重专业能力培养,不断完善落实适应审计事业发展需要的审计干部日常管理、教育培训、考核激励等制度机制,为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