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平利县审计局“三个聚焦”全力推进“三个年”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市县审计

平利县审计局“三个聚焦”全力推进“三个年”活动

时间: 2023-03-09 10:38

平利县审计局结合部门职能,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开好局、起好步,着力打造优秀审计队伍,切实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以学修身,为自身素养“补钙”。一是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三个年”活动紧密结合,大力推进全员“线上+线下”学习方式,制定年度学习方案、计划,实行周汇报、月总结模式。二是对新进人员在审计项目实行“传帮带”“老带新”“师徒结对”做法,导师帮带、新生自学,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三是开展审计业务审理会、审计报告交流会,相互学习使干部不断增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成为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的“三能”干部。

聚焦以干促进,为经济发展“鼓劲”“三个年”活动与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相结合,动态开展“经济体检”。一是积极探索“1+N”审计组织方式,力求“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实现审计全覆盖。二是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照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关心关注的事项安排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三是加强沟通汇报,积极向县委、县政府、县委审计委员会请示汇报,充分领会审计项目重点领域和方向。

聚焦以变求新,为改革创新“助力”大数据信息化审计代替传统审计是必然趋势,大数据是当前信息化时代的创新和进步,通过大数据能够快速发现疑点,迅速锁定问题方向,提高工作效率。平利县审计局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科技强审,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局要求,力争3月底实现“金审工程”三期应用全面上线目标,为在职人员均配备1台审计专网工作专用计算机,加强信息化建设,推动形成权威高效的审计工作运行机制,用事实和数据说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