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汉台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市县审计

汉台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时间: 2023-05-26 09:38

5月22日,汉台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学习全国和省、市审计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叶稳太主持会议并讲话。尚红刚、汪军明、杜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区委审计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依法履职,在建设陕西高质量发展强区征程中彰显了审计担当。

会议强调,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意义重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依法审计,忠实履行职责,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加快建设陕西高质量发展强区作出审计新贡献。一要始终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作为政治统领,善于从政治上看待、谋划、推动审计工作,加大对政策法规、行业领域等研究力度,提质夯实审计监督基础;要严格执行审计领域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提高审计工作规范化、程序化运行水平。二要始终坚持依法履职监督,紧扣区委“三个年”活动,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重大决策落实、资金提质增效、保障改善民生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领域,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审计监督,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三要始终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完善整改机制,夯实整改责任,强化成果运用,将整改情况与干部任用、奖惩等挂钩,推动审计监督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完善审计监督同其他监督贯通协同机制,提升全区监督整体效能。四要始终凝聚强大的工作合力,发挥好区委审计委员会牵头抓总作用,落实成员单位协调会议制度和联络员制度,各部门要扎实履行主体责任,规范内部管理,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切实做到以审促改、以改促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