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白水县审计局迅速学习传达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市县审计

白水县审计局迅速学习传达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时间: 2023-05-26 09:49

5月25日,白水县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局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的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表明了党中央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对审计工作的重视程度继续加强。会议聚焦全局性、长远性、战略性问题,为我们审计工作担负什么样的使命,走什么样的路,实现什么样的目标树立了标向,明确了方向,指明了道路,具有深远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全体审计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强学习、明思路、添举措,求实效,谋深谋细、抓紧抓实。一是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要积极向县委审计委员会汇报,组织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和全体审计干部通过各种形式,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做到入脑入心全面学、领导干部带头学、一般干部普遍学。学习中要将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习近平总书记5次来陕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体审计干部要深刻理解“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的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悟透“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的重大意义;明晰“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上聚焦发力要如臂使指、要如影随形、要如雷贯耳”总要求;要争做经济监督“特种部队”的“特种兵”;三要突出重大问题,真审审真。今后审计工作要突出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胸怀“国之大者”,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全省开展的“三个年”活动为统领,紧紧围绕“绿色、生态、宜居、康养、美丽”白水建设目标,以研究型审计为抓手,强力推进大数据审计方法的应用,突出政策跟踪审计、财政审计、民生审计、经济责任审计、重点项目审计、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等重点内容和重大问题,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积极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和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独特作用。四是塑造职业精神,打造“特种部队”。要以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为契机,继续传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真抓实干之风”,通过职称考试、以审代训、传帮带等途径,不断提升审计干部业务能力,提高能查能说能写本领;培养教育审计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担当敢于碰硬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努力打造审计监督“特种部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