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白水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市县审计

白水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时间: 2023-06-02 10:49

530,中共白水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宏运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白涛,县委常委、副县长乔阳博,县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白水县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听取并讨论了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审计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在推动政策落实、防范化解风险、规范权力运行、促进廉政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白水奋力“十四五”打造新形象的关键之年审计要重点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政治性要求贯穿审计实践的全过程各环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作为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在白水落地生根、见行见效。二要加强审计监督,提升经济体检效能。始终把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审计作为看家本领,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要紧扣预算编制的完整性、科学性、合理性和精细化水平,不断深化财政审计;紧扣“三个年”活动,把优化营商环境与重大项目、重大资金落实落地结合起来,加大审计力度,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紧扣建设美丽白水,对涉及的城市补短板项目进行专项审计,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和资金使用安全;紧扣“十件民生实事”,开展乡村振兴、义务教育等方面政策落实和资金管理使用专项审计,确保花在老百姓身上的每一分钱都经得起检验;紧扣发展和安全,聚焦重点领域,主动识别风险,把重大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紧扣规范权力运行,统筹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推动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三要坚持标本兼治,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要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有问题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意识,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明确整改措施,严格整改标准,确保按要求真正整改到位。审计局要把好审计整改质量关,定期回访跟踪整改进展情况;审委会成员单位要全力积极配合、协同发力,确保整改全面落实到位。同时,要深化审计监督与纪检、组织、巡察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四要抓实自身建设,持续锤炼过硬作风。要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真抓实干之风,强化实践锻炼和作风建设,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统筹安排审计项目,优化审计组织方式,充分利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提高审计工作质效,为建设美丽白水、打造新形象提供坚强审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