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太白县审计局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市县审计

太白县审计局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时间: 2023-06-02 10:51

5月30日上午,太白县审计局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审计业务工作实际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上,原原本本组织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新闻报道,与会人员结合最新精神、最新提法作了研讨,深刻领会更好发挥审计在推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要深刻领会“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重要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依法履职尽责,不折不扣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一要深刻学习领会,充分认识新时代审计工作的重大意义。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开局之年,也是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审计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如臂使指,准确把握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把党中央部署把握准、领会透、落实好,推进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太白落地见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协作配合,以审计工作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如影随形,全面落实巩固拓展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贡献太白审计力量。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聚焦主责主业,创新工作方法,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对所有管理使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地方、部门和单位的审计监督权无一遗漏、无一例外,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三要善于斗争、提升能力,全力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要如雷贯耳,全体审计人员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践行“三立”审计精神,坚持依法审计,做实研究型审计,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把督促审计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同时做好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全力抓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更好服务保障太白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