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渭滨区:财会监督与审计监督协同联动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市县审计

渭滨区:财会监督与审计监督协同联动

时间: 2023-06-05 09:3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个年活动,加强审计监督财会监督贯通协同进一步提升全区行政事业单位财务、预算管理水平,渭滨区委审计委员会注重财政、审计机关统筹协调,用好培训资源,增强培训效能,联合开展行政事业单位财务收支与预算管理业务培训。

5月29日,全区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监督暨绩效管理业务培训会在区政府第一会议室如期举行。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王斌主持。会议邀请市财政局绩效管理科贺宏洲科长专题讲授《会计监督及绩效管理》。全区各一级、二级预算单位财务人员,区财政局、审计局全体干部共计2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严厉打击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能够推动各项财经法规和管理制度得到严格执行,切实提高财经纪律严肃性、震慑力,维护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培训会中,贺宏洲老师以加强财会监督为切入点,从监督程序衔接到适用法规,从绩效管理引申到工作纪律,特别是对行政事业单位涉及的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党建活动等方面的政策规定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系统讲解。讲授过程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全场培训人员兴趣盎然。问题答疑阶段,培训人员积极发言,授课老师细致答疑解惑。

“把好财务关,算好廉政账,夯实精细严。今天这个培训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案例生动,我听的过瘾,记得细致。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培训……”。区财政局姜谭街道财政所所长乔亚军激动的对组织这次培训会的干部马静说道。

近年来,渭滨区委审计委员会充分发挥成员单位工作协调推进机制,以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为抓手,认真落实中省市委审计委员会一是细化责任。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细化责任加强审计与其他监督贯通协调,定期开展审计与其他监督联动检查。二是注重同步。结合历年财政审、经责审、政策审等发现的主要问题系统梳理,积极对接财政部门,听取关于财务监督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开展全区审计专业业务培训会。同时财政部门开展加强财会监督与绩效管理业务培训。双向培训、同步用力,极大增强了全区财务管理综合能力。三是加强督办。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及时根据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市审计局,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工作部署,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督办。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通过日常提醒、及时跟进、召开会议等方式,对被审计单位整改进展情况加强督促,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助力西部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攻坚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