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汉阴县审计局四举措助推“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

您的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 市县审计

汉阴县审计局四举措助推“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

时间: 2023-06-05 09:42

“三个年”活动开展以来,汉阴县审计局紧密结合审计工作特点,立足经济监督定位,主动践行“三立”要求,提升干部作风能力抓手以高质量审计服务高质量项目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和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高站位,全员发动。局党组高度重视“三个年”活动的开展,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省、市和县委领导在开展“三个年”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有关工作要求,领会核心要义,研究落实措施。及时召开动员大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入位、躬身入局,积极履职尽责,为锦绣汉阴建设和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审计力量。

二是完善机构,明确职责。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三个年”活动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加强督导检查。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三个年”活动实施方案和建立重点任务分解清单,层层压实责任,明确方法步骤和时间节点,为活动的强力推进提供了坚强保障。同时成立工作专班,牵头负责各项重点工作的组织实施、分析研判和督办提醒等工作,及时掌握进度,务求工作实效。

三是科学谋划,精准发力。该局紧紧围绕中省市统一组织的审计项目和全县中心工作在安排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时,坚持规划引领、科学统筹,做到全局工作“一盘棋”,将审计项目有效嵌入“三个年”活动中并一体推进、全面发力。积极推行重点工作“三单三色”(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清单和红黄绿三色标注)管理模式,每月初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月末统计销号清单,对完成较差、一般、好的重点工作和审计项目实行“红、黄、绿”三色预警,旨在强化工作推进的过程控制,同步建立“月通报、季点评、年考核”工作督办考核机制,进一步加强审计人员责任意识、质量意识、成效意识。

四是狠抓作风,提升能力。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模范遵守纪律规定,以身作则,及时传达市县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开展警示教育; 在机关例会、支部大会、审计组进点前、重大节假日等节点反复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做到纪律要求逢会必讲,作风建设常抓不懈;依托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以及“网络学院”“学习强国”等平台,深入学习党章党纪、各项法律法规和审计业务,不断提升审计人员综合素养;采取“传、帮、带”和“以老带新、以优带新”的方式,推行审计业务“师徒帮带制”,通过言传、手帮、身教等形式,让年轻干部和新进人员在学习实践中快速成长;针对基层审计机关审计力量不足、审计技术方法落后、复合型人才缺乏等问题,推深做实研究型审计,持续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巩固审计事业发展根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审计厅版权所有主办单位: 陕西省审计厅

陕ICP备17007604号-2网站标识码:6100000056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367号